财新传媒

俄罗斯称北约建立欧洲导弹防御系统违反《罗马宣言》

2011年11月29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北约建立欧洲导弹防御系统,在靠近俄边境地区部署“作战力量”违反确定双方关系的《罗马宣言》

  据新华社11月28日消息,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德米特里•罗戈津28日在莫斯科说,北约建立欧洲导弹防御系统,在靠近俄边境地区部署“作战力量”违反确定双方关系的《罗马宣言》。

  罗戈津说,所有欧洲反导系统设施,包括各种地面设施、无人机和反导弹舰艇等均应被看做“作战力量”。而俄罗斯和北约成员国在2002年签署的《罗马宣言》规定,双方互相承诺不在毗邻区域部署军事力量。

  罗戈津强调,如果美国和其他北约成员国在建立欧洲反导系统过程中将相关设施部署到巴伦支海、波罗的海和北海海域及波兰境内,那将是对《罗马宣言》的公然违反。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