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新“路线图”目标直指美、中、印等排放大国

2011年11月29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还提出了建立一个“新的市场机制”,试图以行业性的贸易措施来取代目前的清洁发展机制(CDM)
2011年11月27日,南非德班,环保主义者在海边“就餐”呼吁公正对待全球气候问题。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海丽 发自南非德班)德班气候变化大会开幕前的晚上,一场暴雨使会议的屋顶部分受损,地下室局部受淹。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安娜•费格雷斯在会议开幕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以此为例表示,由于气候变化,非常规的、非季节性的天气正变得越来越多。

  不久前,联合国下属的政府间气候变化小组(IPCC)发布了一份极端天气和气候变化的报告,再次提醒世人气候变化给地球和人类可能带来的灾难性后果。

  不过,科学家的担忧和警示并不能使会场内的谈判进程变得更顺畅。就在会议开幕当天早上,传出加拿大决定于12月退出《京都议定书》的消息。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