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下届气候变化大会将再次移师亚洲

2011年11月29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缔约方大会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缔约方大会之前的一次会议(pre-COP)则将在韩国仁川举行

  【财新网】(记者 曹海丽 发自南非德班)继2007年在印尼巴厘岛召开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后,下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将于2013年再次在亚洲举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娜·费格雷斯今天在德班宣布了这一消息。

  2007年在巴厘岛召开的第16次缔约方大会取得了重要进展,形成了“巴厘岛路线图”,成功延续了《京都议定书》所确定的“共同但有区别责任”原则。而在2009年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的第17次大会上,由于占据主场之利的欧洲提出的建议与发展中国家分歧太大,没有取得实质性的成果。

  克里斯蒂娜·费格雷斯宣布,下一届缔约方大会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缔约方大会之前的一次会议(pre-COP)则将在韩国仁川举行。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