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班气候大会】欧盟在2011年已提供23.4亿欧元快速启动资金

2011年11月30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承诺在三年内提供72亿欧元,环保组织对欧盟履行承诺表示欢迎

  【财新网】(记者 许菁)在周二(11月29日)的南非德班气候大会上,欧盟在报告中提到,欧盟在2011年已提供23.4亿欧元作为“快速启动资金”。

  2009年哥本哈根大会上,发达国家承诺在三年内提供300亿美元的快速启动资金,每年提供100亿美元。欧洲各国承诺三年承担72亿欧元(当时折合约94亿美元)。去年,欧洲各国已提供了22亿欧元的快速启动资金,大体完成了任务。

  在新闻稿中,国际环保组织乐施会(Oxfam)欧盟气候变化政策顾问丽斯.克莱耐斯特说:“我们欢迎欧盟履行其承诺,帮助贫穷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并发展低碳道路,尤其是在这一严重的金融危机背景下。”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