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联合国机构批评发达国家在气候谈判中表现消极

2011年11月30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9日在南非德班气候大会举行期间批评发达国家在气候谈判中立场消极

  据新华社11月29日消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9日在南非德班气候大会举行期间批评发达国家在气候谈判中立场消极。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发达国家作出的承诺不够积极,并且都带有附加条件,这令人感到非常失望。该机构还说,发达国家设置的温室气体排放目标本身就是“漏洞百出”。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声明中强调,遏止全球变暖的工作迫在眉睫。参加本次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的科学家已经达成共识,全球平均气温的波动幅度应保持在2摄氏度以内,否则将有可能引起灾害性的气候变化。环境规划署表示,现在采取行动还为时未晚,如果世界各国团结一致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这一目标可以实现。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