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

2011年11月30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旨在促进经济恢复
2011年11月21日,泰国曼谷市郊的一个贫民窟,一名男子坐在他被洪水淹没的家外抽烟。 REUTERS/Damir Sagolj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1月30日泰国央行(Bank of Thailand)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将1天期回购利率下调至3.25%。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是自2010年7月连续九次加息以来首次放松货币政策,旨在促进经济恢复。此前泰国遭遇严重洪灾,导致10月制造业生产指数同比下降36%。

  除了两位委员提出将利率下调50个基点,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一致同意下调利率25个基点。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