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益组织:美国可能成为气候谈判“主要障碍”

2011年12月01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16个知名公益组织在南非德班气候大会期间致信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对美国在大会期间的立场和战略表示忧虑

  据新华社11月30日消息,16个知名公益组织在南非德班气候大会期间致信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对美国在大会期间的立场和战略表示忧虑,并警告说,如果不积极行动,美国将成为气候变化谈判的“主要障碍”。

  这些组织包括美国环境保护基金会、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忧思科学家联盟、绿色和平组织(美国)等。

  信中说,2008年11月,当时还为美国候任总统的奥巴马曾发表讲话说,“美国以及全世界面临的诸多挑战中,几乎没有哪个比应对气候变化更加紧迫……一旦我就职,美国将再次积极介入气候变化国际谈判,并帮助将世界带入一个进行气候变化合作的新时代”。然而,3年过去了,美国在谈判进程和气候融资两大问题上的消极立场威胁着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全球合作。美国没有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领袖,反而可能成为气候谈判的“主要障碍”。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