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防部:美在澳大利亚驻军是“冷战思维”

2011年12月01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明年将向澳大利亚派驻250名海军陆战队员
2011年11月16日,澳大利亚堪培拉,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出席新闻发布会后一起离开。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国防部11月30日批评了美国在澳大利亚永久驻军的计划,并警告此举“不利于增进地区国家的互信与合作,最终受损的是各方的共同利益”。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宣布加强与澳大利亚的军事关系,并向澳洲北部海岸永久派驻2500名海军陆战队队员。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说:“我们认为这都是冷战思维的体现。希望有关各方多做有利于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对美国在澳大利亚永久驻军计划最强烈的回应。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一回应相对温和,因为中方没有警告说,美国增派驻军会对中美军事关系造成损害。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殷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