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洲央行行长:欧元区需要新“财政契约”

2011年12月02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了解到主权债券压力、融资市场紧张以及一些金融领域缺乏合格抵押担保品给银行带来的持续困难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Watts)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12月1日向欧洲议会表示,欧元区需要一个新的“财政契约”以严格预算控制,并陈述欧债危机核心基本弊端。

  德拉吉说:“可能有人会问,新财政契约是否足以稳定市场,一个长期的愿景何以在短期内发挥作用,我们的答案是这绝对是恢复信誉最重要的因素。”

  德拉吉还表示,欧洲央行了解到主权债券压力、融资市场紧张以及一些金融领域缺乏合格抵押担保品给银行带来的持续困难。■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