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班气候大会】德班气候谈判中国首度公开表态

2011年12月05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不排除接受有法律效力国际协议的可能性,但取决于谈判。”不过,中方目前的表态对谈判进程能产生多大的推动作用仍不好判断
当地时间11月28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7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7次缔约方会议在南非港口城市德班开幕。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苏伟(右二)。 中新社发 周锐/摄

  【财新网】(记者 曹海丽 发自南非德班)中国气候变化谈判代表团副团长苏伟当地时间周五晚在接受外电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中国“不排除接受有法律效力国际协议的可能性,但取决于谈判”。

  这是中国代表团首度就这个问题对外公开表态。这个消息立即在德班国际会议中心引起了强大反响。

  几天前,即有印度媒体披露,如果能在其他方面获得让步,中国可能准备接受一个有法律效力的国际减排协议,将具有国内法律效力的碳强度减排指标——到2020年实现在2005年基础上减排40%-45%——作为有国际法律效力的指标。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