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坚持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

2011年12月05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俄罗斯是否愿意,美国都将在欧洲完成弹道导弹防御系统部署,以保证北约盟友不受伊朗弹道导弹威胁

  据新华社12月3日消息,美国驻北约大使伊沃·达尔德2日在华盛顿说,无论俄罗斯是否愿意,美国都将在欧洲完成弹道导弹防御系统部署,以保证北约盟友不受伊朗弹道导弹威胁。

  达尔德说,两年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为照顾到俄罗斯的关切,重新规划了欧洲反导系统,放弃了在波兰部署远程拦截导弹计划,转而选择部署射程略短的陆基和海基“标准-3”型反弹道导弹,而俄罗斯仍担心将来会威胁到其战略核威慑力量。

  达尔德称,目前来自伊朗的弹道导弹威胁更加严峻。因此,不论俄罗斯持何意见,美国都决意实施欧洲反导计划。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