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班气候大会】解振华:中国接受一个新国际协议的五个条件

2011年12月05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减排并非完全出于国际压力,也是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要
12月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德班气候大会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在南非德班举行的“中国角”系列边会上讲话。 新华社记者 李启华/摄

  【财新网】(记者 曹海丽 发自南非德班)只要2020年谈判的法律框架符合“共同但有区别责任”原则,体现公平,体现各国能力,满足环境整体性要求,中国会继续和各国努力来承担中国在发展阶段所应该承担的义务。中国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气候变化谈判代表团团长解振华在当地时间12月4日接见国内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时说。

  解振华在前一天晚上抵达德班,参加第二周的部长级磋商和谈判。

  在第一周的会议上,外界对中国在启动一个不迟于2020年开始实施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新全球协议的立场至为关注。当地时间周五晚,中国谈判代表团副团长苏伟向外电记者公开表示,中国“不排除接受有法律效力国际协议的可能性,但取决于谈判”。

责任编辑:yudawei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