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元奠基人称欧债危机早已注定

2011年12月05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的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早已注定,欧元国各国政府一直在回避问题,最终酿成了危机

  据新华社12月4日消息,欧元奠基人、前欧洲共同体委员会主席雅克·德洛尔近日表示,当前的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早已注定,欧元国各国政府一直在回避问题,最终酿成了危机。

  德洛尔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说,欧元区国家时下面临的主权债务危机从欧元问世起便已种下祸根,这场危机不是在于单一货币本身,而是欧元发起国领导人“执行有误”,完全忽视了成员国经济的脆弱和不平衡问题。

  德洛尔称,欧元区仅建成了货币联盟,缺乏财政政策协调机制是导致欧债危机的原因。他说,欧元创建后缺乏统一机构对各国财政和经济政策予以监督,欧盟部长理事会理应确保各成员国遵循同一经济发展标准,但这一点没有做到。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元区的命运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