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德国可能接受欧洲稳定机制(ESM)修订

2011年12月05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再强迫私人投资者承担损失;但前提是欧元区预算规则更加严格
2011年9月15日,德国柏林联邦议院前德国和欧盟的旗帜。 Kay Nietfeld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作为更严格预算规则的交换,德国可能会放松在欧元区永久救助机制上的措辞,不再强迫债券投资者承担损失。路透社12月4日报道称。

  路透社报道称,这个变化并不意味着未来私人债券投资者完全不必承担损失,但是这使得欧洲稳定机制(ESM)的法规与IMF的规则更加一致,为私人投资者购买欧元区主权债券创造了更大空间。

  德国此举意在增加债券投资者购买欧元区债券的信心,让他们确信自己不是为了替欧洲政策制定者承担损失而被挑出来。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