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桑奇获准向英国法院上诉其引渡裁决

2011年12月05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其避免被引渡至瑞典接受强奸和性侵案调查的最后机会
(资料图)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英国高等法院12月5日宣布,允许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将其引渡至瑞典的裁定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据路透社报道称,外界普遍认为这是阿桑奇避免被引渡至瑞典接受强奸和性侵案调查的最后机会。如果这次上诉被英国高等法院驳回,阿桑奇需在10天内被引渡至瑞典。

  阿桑奇去年8月在瑞典逗留期间,被指控涉嫌强奸和性骚扰。瑞典检察机关去年9月初立案侦查。阿桑奇本人一直否认相关指控,也拒绝到瑞典接受调查。去年11月,瑞典警方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出逮捕阿桑奇的国际通缉令。随后他在英国被拘押,后获保释。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