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默克尔和萨科齐“巴黎会”:呼吁新的欧盟条约

2011年12月06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欧盟峰会召开前商定共同立场
2011年11月2日晚,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 THOMAS COEX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和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当地时间12月5日在巴黎会晤后表示,欧盟亟需一个新的欧盟条约,以确保欧元区债务危机不再发生。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法德首脑在会谈后发表声明称,欧元区17个成员国应更严格地控制预算,一旦违背规则必须面临更严厉的处罚。

  萨科齐表示,必须采取措施,确保在欧洲业已发生的“决不再发生”。

  萨科齐与默克尔的这次巴黎会谈在12月9日的欧盟峰会前进行,后者被认为是决定单一货币未来走向的关键性会议。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