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加拿大顽固拒绝《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

2011年12月06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面临多个国家、国际组织甚至国内的批评,加拿大仍将拒绝《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

  据新华社12月6日消息,综合新华社南非德班和驻渥太华记者报道:加拿大环境部长彼得·肯特5日称,尽管面临多个国家、国际组织甚至国内的批评,加拿大仍将拒绝《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

  肯特当天在德班气候大会一个只对加拿大记者开放的新闻发布会上表态说,明年《京都议定书》(简称《议定书》)第一承诺期到期后,加拿大将不再续签第二承诺期。

  他的这一表态很快被非政府组织编发的大会简报泄露出来。大会开幕以来,加拿大因其顽固拒绝《议定书》的态度,已连续多日被非政府组织评为阻挠气候谈判的“化石奖”第一名。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