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班气候大会】中国“十二五”将适时扩大低碳试点

2011年12月07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加大各类金融机构对节能减排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完善相关经济政策,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和财政节能减排专项资金支持力度,加强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
12月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德班气候大会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在南非德班举行的“中国角”系列边会上讲话。 新华社记者 李启华/摄

  【财新网】(记者 徐明)中国气候变化谈判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德班表示,中国“十二五”期间将探索符合实际的低碳发展模式,形成有利于低碳发展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加快建立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工业、建筑、交通体系,适时扩大低碳试点内容和范围,并开展低碳产业园区、低碳社区、低碳商业等试点示范。

  解振华是在12月5日“气候变化南南合作主题边会”上作此表示的。

  针对中国“十二五”期间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工作规划,他介绍称,中国不仅将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实施节能改造工程,做好重点领域节能减碳工作,还将扎实推进低碳试点,探索符合实际的低碳发展模式,形成有利于低碳发展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加快建立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工业、建筑、交通体系,适时扩大低碳试点内容和范围,并开展低碳产业园区、低碳社区、低碳商业等试点示范。

责任编辑:徐明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