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盟为创新型中小企业研发设立风险融资新工具

2011年12月07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委员会和欧洲投资银行将在明后两年准备60亿欧元(约合80亿美元)研发贷款,其中12亿欧元(约合16亿美元)针对创新型中小企业

  据新华社12月6日消息,欧盟委员会和欧洲投资银行日前在布鲁塞尔签署一项合作协议,扩大其现有风险投资基金规模,帮助创新型中小企业在研发领域获得融资新工具。

  该协议的签署是欧盟2011年创新经济高层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论坛于5日至6日举行,其间展出了49个获得欧盟资助的高新技术明星项目研发成果。

  欧盟委员会和欧洲投资银行于2007年设立了风险投资基金,帮助创新型企业或机构在研发领域获得项目贷款。截至目前,该基金已通过欧洲投资银行的渠道,向75家企业或机构提供研发项目贷款70亿欧元(约合94亿美元)。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