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野田佳彦推迟访华之行

2011年12月07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此前提出希望延期,日方就此表示同意
(资料图)2011年9月2日,日本东京,日本新任首相野田佳彦召开上任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 CFP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于12月6日决定,将推迟原定于12日至13日的访华计划。中方此前提出希望延期,日方就此表示同意。两国政府正在为实现野田佳彦年内访问中国而进行日程调整。

  时事通讯社及日本广播协会(NHK)等日本媒体消息称,中国政府当天下午正式向日本驻华大使馆提出延迟野田佳彦访华的要求。

  12月13日是日军占领南京74周年,当时许多中国市民遭到日军的暴行、抢劫及杀害。日本政府官员透露,若这一天与野田佳彦访华之行碰在一起,中国国内反日情绪将会恶化,中方可能想要避免这一情形。另外,有看法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同一个时期举行,这也可能影响至中方的决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