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约呼吁俄勿对其反导系统实施反制措施

2011年12月08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7日呼吁俄罗斯勿对北约导弹防御系统实施反制措施,并表示此举是在浪费金钱

  据新华社12月7日消息,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7日呼吁俄罗斯勿对北约导弹防御系统实施反制措施,并表示此举是在浪费金钱。

  为期两天的北约外长会议7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开幕。拉斯穆森在会前对媒体记者说,自去年11月里斯本峰会后,北约和俄罗斯在阿富汗、打击毒品等方面的合作取得进展,但在反导系统上,进展比预想的要慢。

  拉斯穆森表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日前就北约反导系统发表威胁性言论,这反映了俄罗斯对这一系统的“误解”。如果俄罗斯“对并不存在的假想敌”采取反制措施,肯定会造成金钱的浪费。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