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正文

【观点】欧洲银行业出售资产料将损及地区经济

2011年12月08日 22:24 来源于 财新网
损害银行盈利能力

  【财新网】(MarketWatch-Margot Patrick)分析师警告说,欧洲银行迅速出售资产以提高资本水平的举措,可能会有损地区经济,同时也意味着给银行盈利带来巨大的冲击。

  摩根斯坦利预计,随着银行进行“大瘦身”,在未来的几年内银行将出售至少1.6万亿欧元的资产,消除约1万亿到1.2万亿欧元的消费者和企业贷款。据摩根斯坦利估计,这约占欧洲总贷款的3%到5%。

  去杠杆化的一例是桑坦德银行(Banco Santander)。桑坦德12月7日晚间宣布将出售在哥伦比亚的业务,12月8日宣布为了募集新资金出售在智利的股票。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