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部分欧洲国家绸缪欧元瓦解

2011年12月09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欧元区央行考虑重启印刷本国货币,非欧元区央行筹谋防御措施
资料图:欧元硬币巧克力。 JOEL SAGET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欧洲一些央行已经开始考虑退出欧元区或货币联盟完全破裂的应急计划。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欧元区的一些央行正在考虑如何恢复基于本国钞票的货币流通。自2002年1月第一批欧元进入流通以后,欧元区各国就不再印刷本国钞票了。

  至少爱尔兰的银行就正在考虑一旦欧元区破裂,它是否要增加印钞机。

  欧元区之外,许多央行正着眼于防御措施,以免欧元区瓦解带来不利影响。这些国家的货币是钉住欧元的。

  尽管这些规划是初步的,并不意味着各国央行预计欧元区正走向解体,但却意味着情况急剧恶化,因为直到今年秋天,欧元区解体还是不可想象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元区的命运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