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约和俄罗斯反导谈判未取得进展

2011年12月09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北约和俄罗斯8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导弹防御系统谈判未能取得突破,但双方都表示谈判仍将继续

  据新华社12月8日消息,北约和俄罗斯8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导弹防御系统谈判未能取得突破,但双方都表示谈判仍将继续。

  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外长会议当天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会议的重点是反导问题。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会后表示,双方之间的分歧依然存在,但当天的会谈表明双方致力于寻找解决方案。拉斯穆森再次重申,北约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北约视俄罗斯为伙伴,而不是敌人。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会后对记者说,北约在谈判中应听取俄罗斯的关切,除了口头承诺外,还应提供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承诺。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