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罗地亚将成为欧盟新成员

2011年12月09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正式签署加入欧盟协议,将在一个月内就是否加入欧盟举行全民公决
12月9日,克罗地亚总统约西波维奇(左)、总理科索尔在加入欧盟协议上签字。 GEORGES GOBET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克罗地亚将正式成为欧盟成员。正在参加欧盟峰会的27个成员国领导人和克罗地亚总统约西波维奇(Ivo JOSIPOVIĆ)、总理科索尔(Jadranka Kosor)12月9日在加入欧盟协议上签了字。

  据法新社报道称,经历了近10年的谈判后,克罗地亚正式签署加入欧盟协议。这意味着,克罗地亚有望于2013年7月1日成为欧盟第28个成员国。

  据新华社消息,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在签字仪式上表示,自签字之日起,克罗地亚将以观察员身份参与欧洲理事会的日常工作。”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