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分析 > 正文

欧盟峰会法德提案注定会失败

2011年12月10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希腊和葡萄牙没理由会接受这个提案

  【财新网】(MarketWatch-Brett Arends)如果你想真正了解法德“拯救”欧元的提案,请先发挥一下想象力。

  想象一下,中国和日本政府提出要求取得推翻美国预算立法过程的合法权利,并在美国人头上实施增税和支出削减。

  毕竟,中国和日本是美国最大的债主。美国欠两者高达上万亿美元。虽然并没有像欧洲国家一样债务危机深重,但是美国其实离他们并不远。

  外界希望此次欧盟会议能解决该地区的债务危机,市场也受此气氛影响而上升。会议的焦点是默克尔与萨科齐共同提出的新提案。可以说,这两位领导人想把欧洲转变为一个联邦,而联邦政府可以对区内不安分的国家施行预算纪律。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