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班气候大会】各方形式同意延续京都议定书

2011年12月11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绿色和平指出,新的气候协议在2020年之后的生效时间并不明确,若一再拖延,拯救气候的机会将微乎其微
11月28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7次缔约方大会在南非德班召开。 ALEXANDER JOE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徐明)经过“加时赛”,南非德班气候大会于当地时间12月11日闭幕,并艰难通过了“德班一揽子方案”,同意《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在2013年生效。

  根据大会通过的“德班一揽子方案”,将建立德班增强行动平台特设工作组,决定实施《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并启动绿色气候基金。

  其中,《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需要在2012年于卡塔尔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大会上正式被批准,并于2013年开始生效;而包含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及美国等国家在内的新的气候保护协议,则需要在2015年底之前达成,并于2020年之后正式生效。

责任编辑:徐明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