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班气候大会通过决议后闭幕

2011年12月12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大会最终通过决议,建立德班增强行动平台特设工作组,决定实施《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并启动绿色气候基金

  据新华社12月11日消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称《公约》)第17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下称《议定书》)第7次缔约方会议于当地时间11日清晨在南非德班落幕,大会最终通过决议,建立德班增强行动平台特设工作组,决定实施《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并启动绿色气候基金。

  盛夏德班,晨光微露,海风依旧。当来自约200多个国家和机构的代表经过一昼夜艰难磋商走出会场时,疲态尽显。这次原定于9日晚结束的大会因各方在部分焦点问题上分歧严重,争执不下,只好拖延两天后于当地时间11日清晨5时左右结束。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