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戈登·布朗:亚洲将成为全球经济驱动力

2011年12月12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美生产及投资全球占比200年来第一次少于50%,而亚洲生产、投资和消费份额将不断增加
资料图: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贯寅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James Gordon Brown)12月11日在2011年沃特金融峰会上发表演讲时指出,世界经济正处于独一无二的十字路口。而未来,亚洲将成为全球经济驱动力,其生产、投资和消费所占的份额都将不断增加。

  布朗回顾全球经济发展史时指出,欧美自工业革命以来,其生产、投资、消费均占全球的50%以上份额。然而,到2010年,欧洲和美国的生产占全球份额41%,而投资占全球的40%,两项指标是工业革命200年以来第一次少于50%。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