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石化增持澳APLNG股份尚需过审批关

2011年12月12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化持股比例将从由15%增至25%,康菲与Origin公司将分别降至37.5%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中石化集团与澳大利亚太平洋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APLNG)签署非约束性协议,增持后者股份至25%,增购APLNG项目至760万吨/年。双方均未对外透露交易价格。

  中石化集团与APLNG在12月12日签署框架协议确立非约束性关键商务条款,中石化将每年从APLNG项目增加采购330万吨/年的液化天然气,直至2035年;同时,各方还就中石化认购APLNG增发股份达成非约束性关键商务条款。中石化相关人士向财新网表示,交易价格现在还不好说,因为约束性条款还未签。APLNG公司媒体负责人Lina Melero亦向财新网表示,只有达成最终约束性协议时,APLNG和中石化才会向外公布交易价格。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