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11月美国预算赤字1373亿美元 低于预期

2011年12月13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财年头两月财政赤字总计2357.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9%

  【财新网】(MarketWatch- Jeff Bater)美国政府上月继续努力减小预算赤字,财政状况得到适度改善。此前,美国预算赤字已经连续三年突破1万亿美元。

  周一(12月12日)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政府财政赤字为1373亿美元。

  2012财年始于今年10月1日。两个月来,政府赤字总计2357.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50亿美元。

  此前的预期显示,尽管美国预算赤字仍然很高,但在未来几年内这一缺口将有所收缩,财政部的报告数据显然与此预期相符。国会预算办公室(CBO)预测2012年财政赤字将为9370亿美元。2011财年,美国赤字总计1.297万亿美元,标志着连续三年预算缺口超过1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