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墨西哥最大贩毒集团“塞塔”地区头目落网

2011年12月14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墨西哥最大贩毒集团“塞塔”的地区头目、绰号“拉奇”的劳尔·埃尔南德斯12日在东部韦拉克鲁斯州落网

  据新华社12月12日消息,墨西哥军方说,该国最大贩毒集团“塞塔”的地区头目、绰号“拉奇”的劳尔·埃尔南德斯12日在东部韦拉克鲁斯州落网。

  根据墨西哥海军发表的声明,海军当天在地面突袭行动中抓获“拉奇”,当时他正在科尔多瓦市一所民宅内举办生日宴会。

  与“拉奇”一同落网的还有“塞塔”组织其他成员,但军方没有透露更多细节。“拉奇”及其同伙13日清晨将被移送至墨西哥总检察院接受调查。

  “拉奇”是“塞塔”组织在墨西哥东部韦拉克鲁斯州、瓦哈卡州、普埃布拉州等地区的主要头目。2009年3月,墨西哥政府发布捉拿37名毒枭的“最高通缉令”,“拉奇”的悬赏额为1500万墨西哥比索(约合110万美元)。目前,“最高通缉令”上的毒枭已有22人落网,但“塞塔”组织一、二号人物埃里韦托·拉斯卡诺和米格尔·莫拉雷斯依然逍遥法外。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