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德国智库:德国经济受到债务危机重创

2011年12月14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2012年德国经济增速降至0.4%;除非欧债危机不再恶化,德国衰退才可能避免

  【财新网】(MarketWatch-Polya Lesova)德国经济研究所Ifo周三(12月14日)称,受全球经济疲软和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预计德国2012年经济增速降至0.4%。

  Ifo周三在最新一期的经济预测报告中表示,“假设欧债危机不再恶化,特别是意大利可以继续通过资本市场融资,那么德国很可能避免衰退。”

  该机构预期,2011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而在2010年,GDP增速为3.7%。Ifo警告称,由于目前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非常高”,它的预测可能面临调整。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