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挪威央行降息至1.75%

2011年12月15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挪威央行称,欧债危机使得挪威银行借贷成本上升,获得资金难度增加

  【财新网】(MarketWatch-Polya Lesova)挪威央行周三(12月14日)决定,将其关键政策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至1.75%,以缓冲全球经济危机对挪威经济的冲击。

  挪威央行副行长简-克格斯德(Jan F. Qvigstad)说:“金融市场的动荡已经加剧,外部增长将明显减弱,特别是欧元区。”

  挪威中央银行警告,虽然挪威经济依然强劲,但一些指标表明,未来的经济增长可能放缓。

  “欧元区债务危机已经在欧洲银行体系和货币、信贷市场上引起了相当大的问题,”挪威央行称:“对挪威的银行来说,市场资金也变得更加昂贵且不容易获得。”■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