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国家杜马主席辞职 称不再谋求连任

2011年12月15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任杜马主席很有可能仍由统俄党成员担任
2011年11月13日,莫斯科,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格雷兹洛夫出席完会议离开。 Krasilnikov Stanislav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普京的主要盟友格雷兹洛夫(Boris Gryzlov)12月14日在莫斯科宣布辞职,称将不会在新任杜马中任职。

  据法新社报道称,格雷兹洛夫表示,“尽管俄罗斯法律对国家杜马主席的连任次数没有限制,我已决定放弃主席职权,出任这一职务超过两个任期将是不对的。”

  格雷兹洛夫于2003年12月当选第四届国家杜马主席后,于2007年再次当选。格雷兹洛夫称,他将继续担任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最高委员会主席。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