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举行降旗仪式 伊战正式结束

2011年12月15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最后4000名美国士兵将于今年年底撤离
2011年12月15日,伊拉克巴格达,美军举行降旗仪式,结束美军在伊拉克八年作战任务。 PABLO MARTINEZ MONSIVAIS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军方12月15日在巴格达举行降旗仪式,在仪式上,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Leon Panetta)正式宣布驻伊美军任务结束。

  据路透社报道,最后的4000名驻伊美国士兵将于今年年底撤离。另外不到200名士兵将继续留在伊拉克履行外交任务。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在竞选时便承诺将从伊拉克撤军。12月14日他在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军事基地发表演说时称,“伊拉克的未来将交付给它自己的人民”。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