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伊拉克战争美国欠下4万亿美元

2011年12月16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40年退伍军人的医疗费用将急剧上升

  【财新网】(MarketWatch- Christopher Hinton)12月15日,持续了9年的伊拉克战争正式结束,但纳税人还得为它掏几十年的钱,直至凑满4万亿美元。按50年来算的话,那就是每年800亿美元。

  尽管那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左右,但却是一半以上的国家预算赤字,与每年美国司法部、国土安全和环境保护局加在一起的花费相当。

  战争伊始,美国国防部预计将耗资500亿美元至800亿美元之间。由于预计入侵和占领伊拉克的花费可能达到2000亿美元,2002年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林德赛(Lawrence Lindsey)被解雇了。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