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因挪用公款滥用职权被判刑

2011年12月16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15日因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等罪名被司法机关判处两年有期徒刑、缓期执行

  据新华社12月15日消息,法国前总统希拉克15日因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等罪名被司法机关判处两年有期徒刑、缓期执行。

  巴黎轻罪法庭15日就希拉克所涉及两件在他担任巴黎市长期间设立虚假公职以帮助政治盟友谋求不当经济利益案件宣判。法庭认为,希拉克在这两桩案件中犯有“挪用公款”、“滥用职权”和“谋取非法利益”罪,因此判处他两年有期徒刑、缓期执行。

  现年79岁的希拉克因健康问题未能出席宣读判决结果现场。他因同样原因缺席今年9月案件开庭审判过程,而由律师代理其出庭。希拉克的律师在15日审理结果公布后表示,可能会在当天晚些时候提出上诉。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