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缅甸大使会见昂山素季

2011年12月16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20年来中国与缅甸反对派的最高层接触
(资料图)2001年5月6日,昂山素季参加一场新闻发布会。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外交部12月15日证实,中国驻缅甸大使李军华会见了缅甸反对派领导人、全国民主联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总书记、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当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昂山素季多次提出希望同中方接触。“中国驻缅大使同其会面,就是对此所作回应,听取她的想法。”

  《华尔街日报》援引缅甸宣传部发言人Ye Htut的话称,缅甸政府对这次会见并不知情。Ye Htut表示,即使确有这样的会见,也是昂山素季所在的全国民主联盟的事情。他还说,所有使馆人员、各党派人士都有权相互会见。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昂山素姬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