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商务大臣称政府将全盘接受重组银行业计划

2011年12月19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将把零售银行业务和投资银行业务分割开来
资料图:英国商务大臣凯布尔。 Martin Argles Guardian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英国商务大臣凯布尔(Vince Cable)称,政府将完全接受由维克斯(John Vickers)所领导的银行独立委员会(Independent Commission on Banking)提出的银行重组计划,将零售银行业务和投资银行业务进行分割。

  据彭博社报道称,前英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维克斯在9月12日建议,银行应该把将零售性银行业务和投资银行业务分割开来,并把承受亏损的风险缓冲资金(loss-absorbing equity)最少相等于风险加权资产的17%至20%。自2007年,英国政府为了援助银行,承诺并借出了8500亿英镑。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