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公维持芬兰国家信用等级

2011年12月20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芬兰的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AAA,评级展望为负面

  据新华社12月19日消息,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19日宣布维持芬兰的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AAA,评级展望为负面。

  大公称,芬兰经济复苏态势较为稳定,财政空间仍然充裕,净资产规模庞大,政府因此得以保持极强的偿债能力。不过,较高的对欧盟贸易依存度和不断攀升的国家总外债水平使芬兰政府的偿债能力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长期化的不利外部环境下存在下降的可能。

  大公表示,截至2011年上半年,芬兰由于国内外经济环境好转,优势制造业和建筑业发展较快,由此带来企业投资增长加大,但下半年净出口受外部环境影响转为疲软,对经济的拉动效果有所减弱,预计2011年实际经济增长率将为3.4%。欧洲债务危机长期化和人口老龄化导致国内企业投资和劳动力供给呈现长期性不足,由此将制约芬兰经济增长潜力,预计中期经济增长将维持在平均1.9%的水平。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