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研究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买卖双方意愿相左

2011年12月21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抵押银行协会20日公布一份报告说,尽管潜在购房者认为当前是买房良机,但潜在售房者几乎一致认为当前不宜卖房

  据新华社12月20日消息,美国抵押银行协会20日公布一份报告说,尽管潜在购房者认为当前是买房良机,但潜在售房者几乎一致认为当前不宜卖房。

  报告说,目前房价和抵押贷款利率均处于历史低位,约80%的美国家庭认为现在是购房良机,但由于市场上有大量住房抵押贷款未能及时偿付的房产或止赎房产,导致房价远低于售房者预期,卖方售房意愿处于历史低位。

  业内人士指出,美国社区中每出现一处止赎房产,就会把社区平均房价拉低约1%,大量以市价8折左右出售的止赎房产将使美国房价未来几年至少还要下降5%。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