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住房市场开始探底回升

2011年12月21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趋势明确,但新房开工量2015年前难以恢复到过去50年平均水平
2011年5月31日,芝加哥,待售的房屋。 SCOTT OLSON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住房市场12月20日传出积极信号,11月新房开工量上涨9.3%,为去年4月以来的最大涨幅;11月新房开工量为68.5万套,美国商务部公布的这一数据高于此前路透社调查预测的63.5万套。

  而11月新房建筑许可量也上涨5.7%,为20个月以来的最高涨幅,达到68.1万套,这是对预测未来住房实际开建量的一个重要指标。美国全国建筑商协会的住房指数到12月为止已经连续上升三个月。

  瑞穗证券美国首席经济学家里奇托(Steven Ricchiuto)称美国住房市场的供给和需求看上去都终于寻底成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