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电视新闻为模仿朝鲜主播李春姬道歉

2011年12月21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台湾公共广播电视集团的“华视新闻”以“山寨版”朝鲜女主播播出新闻,引发民众和学界挞伐
台湾华视主播梁芳瑜扮“梁春姬”模仿朝鲜主播李春姬播报新闻的视频截图。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病逝后,朝鲜主播李春姬于12月19日以一身黑衣哽咽播报;同日,台湾华视(中华电视股份有限公司)新闻梁姓主播自称“梁春姬”身穿韩服,模仿李春姬的播报情绪及韩语腔调,报导台湾大选新闻,引发舆论批评。

   华视在12月21日召开自律咨询委员会,向外界宣布,未来将全面提升编采水平、加强内部编审流程。此外,华视新闻部也发表声明公开致歉,撤换主播及新闻制作人,并强调将主动向NCC(“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ation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说明事件经过。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