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挪威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550亿克朗贷款

2011年12月22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挪威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550亿挪威克朗(约合93亿美元)贷款以帮助稳定全球经济

  据新华社12月21日消息,挪威首相延斯·斯托尔滕贝格21日在记者会上宣布,挪威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550亿挪威克朗(约合93亿美元)贷款以帮助稳定全球经济。

  斯托尔滕贝格说,挪威此举是为了帮助欧元区克服债务危机,维护欧洲经济稳定,同时这也是国际社会稳定全球经济一揽子行动的一部分。他说,建立稳定的全球经济秩序符合挪威国家利益。

  据挪威当地媒体报道,这笔贷款将用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般借贷活动,不用于特定地区或国家集团,有助于确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足够的放贷能力,满足成员国应急资金需要。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