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明年起征航空碳排放税 遭多国反对

2011年12月22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称不会屈服于外界压力,新的航空税将于2012年1月1日实施
2010年3月11日,日内瓦国际机场,一架飞机起飞。 JOHAN NILSSON / 东方IC

  【财新网】(媒体综合报道)欧盟委员会12月21日宣布,欧盟将从2012年1月1日开始征收国际航空碳排放费。此决定遭到了美国、加拿大和中国等欧盟外国家的一致反对。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2008年11月19日,欧盟通过法案决定将国际航空纳入欧盟碳排放交易体系并于2012年1月1日起实施。也就是说,从2012年1月1日起,所有在欧盟境内飞行的航空公司其碳排放量都将受限,超出部分必须掏钱购买。这导致航空公司一旦超过排放限额,将不得不购买排放额度,否则将被禁止在欧盟境内飞行。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