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波兰成为“战略伙伴”

2011年12月22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国都在金融危机后影响力扩大,经贸合作潜力待掘,合作默契延伸至政治
资料图: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 JEWEL SAMAD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翃)“波中经贸关系将展开新的一页。”2011年12月21日,波兰共和国总统博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Bronisław Komorowski)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科莫罗夫斯基将于22日结束为时五天的国事访问。作为14年来首次访问中国的波兰总统,他此行成果颇丰,包括:与中国外交关系升级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波兰航空公司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签订的直航意向书、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就收购波兰工程机械企业Huta Stalowa Wola 公司(下称HSW)的谅解备忘录等多项商业协议。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