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分析 > 正文

欧元危机结束了吗?

2011年12月22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流动性及主权债务问题的解决使欧元危机的结束看到曙光

  【财新网】(MarketWatch-Don Krueger)在过去的两周中,已有两个进展可能预示着欧元危机将要开始接近尾声。

  第一个重大进展发生在12月8日。欧洲央行宣布将连续36个月为欧洲银行提供无限制流动性操作。为了获取流动性,欧洲银行需要给出适当的抵押品。据我推测,所谓“适当的抵押品”包括了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债务。这是非常重要的进展,欧洲大型银行,尤其是法国的大型银行存在非常严重的流动性问题。对于潜在违约的担忧使这些银行获取隔夜贷款或者其他短期信用变得尤其困难。这限制了它们向客户提供信贷并履行其承诺的能力。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