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谢国忠:2012将是怎样的一年?

2011年12月22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将是近20年来形势最不稳的一年。目前状况不错的主要新兴国家,如巴西、印度,可能发生危机。中国经济增速可能减半。美欧经济与政治危机可能连绵不绝

  【财新网】(专栏作家 谢国忠)明年可能是近20年来形势最不稳定的一年。一场政治危机可能吞噬多个面临转型的主要国家。从美国开始的金融危机,如今正肆虐在欧洲,明年可能将一些相对稳定的主要新兴经济体拖下水。

   金砖四国明年将经受严峻的考验,其中有些国家可能会经历一场老式的货币危机。2008年,为了应对金融危机,主要发达国家放松了货币和财政政策。这使得相当一部分资金流向了新兴经济体,尤其是金砖四国。迄今,热钱支撑了这些国家的增长,但不幸的是,这类所谓的增长不过是老式的信贷泡沫。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