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中国 > 正文

雅虎减持股份 阿里巴巴股价收跌

2011年12月22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这笔交易通过一次性分红的方式耗尽阿里巴巴所有现金,那么这笔潜在的交易对阿里巴巴是不利的

  【财新网】(MarketWatch-V. Phani Kumar)12月22日,关于雅虎可能通过免税交易大幅减持阿里巴巴股权的消息传出后,阿里巴巴及雅虎日本的股价曾一度上涨。但收盘时,阿里巴巴股价下跌0.51%。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该交易价值在170亿美元至180亿美元之间。

  据报道,雅虎可能将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从40%减少到15%,同时放弃其对雅虎日本公司35%的股份。

  作为交换,阿里巴巴将创建一个子公司并向其注资数十亿美元资金,另外加上雅虎选择的一组经营性资产。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